Markets
DJIA NASDAQ S&P 500
 
 
 
ENTER SYMBOL(S)
Value Engine Stock Forecast
研究稱維D缺乏與乳腺癌相關
2008-05-17 16:45:07
轉寄給朋友
列印

  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,維生素D缺乏的乳腺癌女性患者發生癌細胞轉移或因癌症死亡的幾率更大。

  法新社報道,研究人員跟蹤調查了加拿大多倫多市1989年至1995年間被診斷出罹患乳腺癌的512名女性,她們的平均年齡為50歲。研究者對這些患者的跟蹤調查止于2006年。

  研究結果顯示,體內維生素D水平正常的患者中,83%的人10年後沒有發生癌細胞轉移現象,85%的女性仍然在世。相比之下,體內維生素D水平低的患者中,這兩項比例分別為69%和74%。

  研究者還發現,調查對象在被診斷出罹患乳腺癌時,37.5%的人維生素D“缺乏”,38.5%的人維生素D“不足”,只有24%的人維生素D水平正常。

  研究論文第一作者、多倫多大學研究員帕梅拉•古德溫說,罹患乳腺癌的女性普遍存在體內維生素D缺乏現象。

  不過,古德溫強調,現有研究結果雖然証明維生素D缺乏和乳腺癌之間存在聯系,但尚不能証明兩者存在因果關系。他也沒有推薦以多攝入維生素D的方式減少患乳腺癌的風險。他說,研究人員需就這些問題進一步開展臨床研究。

  魚、牛肉、豬肝和雞蛋黃等天然食品含有維生素D,曬太陽也能幫助人體合成更多維生素D。


其它科技新知新聞
俄蘇霍伊新式客機月底試飛 北京新浪網
貴有貴的道理 多普達P860性能很不賴 北京新浪網
破解之後不加價 HTC XV6900很越便宜 北京新浪網
奢華高貴無人及 諾基亞8800Arte不錯 北京新浪網
3000元只是起步 五款頂級消費DC推薦 北京新浪網